狐狐的喵

原创-也许有一天(1-2)

Leon出生在台中医院。听母亲说他出生的时候在医院哭闹了几天,直到转院的韩氏夫人住进了病房。韩先生会带着3岁的女儿Sunny来到病房,此时Leon就会停止哭闹。婴儿床旁小女孩跟他讲着故事,他躺在那里静静地听着有时会发出咯咯的笑声,大多数时候是安静的入睡。

她们出院后,小Leon极其缺乏安全感,只要母亲一离开房间,就会嚎哭。直到母亲进入房间,才会停止哭闹。

“原来我小时候这么黏你啊!”

“你呀就像你的名字一样,像一只大猫,时刻都情绪化。”母亲点点他的鼻头,“所以长大后要好好照顾我。”

只是没想到这谈话之后他们分离了十年。再见已是他十八岁的时候了。

父母离异后,Leon一直闷闷不乐,也变得越来越安静,不同人交往。

高中毕业的时候,他的成绩刚好可以报父亲替他选定的专业。Leon在与父亲几次争吵后无果,带着行李离开了家。走到了半途,又返回家里,写了封信给父亲,告诉他不必担心,他只是去台北找他的母亲了。临出门前,他才注意到书柜里的钥匙扣,是当年Sunny逗他开心时留下的。他将它塞进了上衣的口袋,离开了家。

初到台北,去母亲家里闲聊了会儿。母亲虽然支持他,但仍然不明白他不愿上学的决定。

等我安顿好了,我会告诉你的。

他在台北晃了几天,摆着摊卖过小饰品,平时安静的他也不得不吆喝着,有时他也尝试在白T恤上涂鸦,想到什么画什么,居然大获好评。终于过了一阵有上顿也有下顿的生活。但是好景不长,一次执勤的来了,他明明就快跑掉了,迎面撞到一个人。就在他快要跌坐在地上时,对方及时的拉住了他。他在这紧张的时候竟然感受到她右手掌心的纹路。沉思之时,Leon突然听不到对方在说什么,任由对方拉着他跑。他后来回忆起来是不是从一开始他们就拿错了剧本。对他来说,他就像追着光跑。他突然想起自己小时候总会做的梦,白色的雾气萦绕在周围,迷迷茫茫他看不清前方的路。这时他的前方总会出现一个背影,阳光照在她身上,指引他前行。

此时他们停下了脚步,她转过头,棒球帽的帽沿向后延伸,延伸到她的黑色马尾里。

名字?她问。

啊?

我是说你的名字,地址,电话。

Leon,住所漂泊不定,电话是654832

你都不问问我为什么要问你的电话吗?

啊?Leon又再次一脸懵。

算了,手伸出来吧,女孩掏出衬衣里的圆珠笔,在他胳膊上写下自己的电话。”这是我的电话,被我撞到的东西你算算价格,下个月发工资还你。“接着她取下一条项链,这条链子押你这吧,等我赔偿你后还给我。我走了,下个月见。

他拿着那条链子,怔在原地很久很久。他一直觉得小时候的自己是不是有自闭症,惧怕和别人交流。可是这个女孩,他总想和她多说几句,哪怕是一句。他突然听到了风铃的声音,和小时候床头的风铃声一样,低低的轻轻地,伴着他入眠。

 

CH2

又过了几天,一名星探递给了他一张名片。他们广告公司还缺一位阴郁性格的模特。

他考虑了一两天,还是决定去了广告公司。一则广告后,他被留下培训,进入了封闭训练。每晚回到宿舍都累得睁不开眼。他因此错过了一个未接来电。

半年后,电话再次打来。她说明了身份。

我知道,我记得你电话。

对方继续说道,我上次造成损失有3000多台币,其中包括…….,以上你都同意吗?

我好像不太记得了。他挠挠头,其实他很想说那其实不是很贵重的东西,不需要赔偿。可是除了这个话题,他找不到他在他与她通话的理由。

那你的地址是?

他说出了地址。还想说什么,对方好像有什么事匆匆挂了电话。

几天后他收到了一个包裹。拆开包裹,是3000台币,以及一套画具。

半夜训练完,平时他都应该睡了,此时却在宿舍楼下,月朗星稀的夜空,他就这样靠在树上,犹豫到底该不该打这个电话。当他下定决心拨出去的时候已经凌晨五点多了。在准备挂断的时候,听到了一声喂?

睡眼惺忪的Sunny的语气让他觉得小可爱。

“我,我就是想说,你寄的东西我收到了,谢谢,也谢谢你寄来的画具。”

“你就为说这事?这么早打给我?”

“你的链子我该怎么还给你呢?”

“先放你那保管吧。我最近实在没什么时间过去拿。”

“好。”

“那没事了?”

“没了。”

“那姐姐就教你一条做人道理,给女生打电话不要在8点以前。没有睡好美容觉的女孩子会容易暴躁的。念你初犯,这次先记下,留下观察。如若再犯,拉黑不解释。OK?”

“o……ok”

“那你早安,我先晚安了。”

晚安

不知道怎么就开始了,他们之间的电话就多了起来。甚至半年之后成为室友。他早出晚归天天出差做模特,她日夜赶工,给唱片公司投递的歌曲都被退了回来。他意气风发,她继续保持斗志。他们偶尔坐在落地窗前饮着啤酒,多半是她在说,他是好的倾听者。他被她身上的精神感动着,一种莫名的情愫悄然而生。或许更久。在第一次见面时就已经开始。他爱吃芒果,她说天热了记得吃点别的水果,中和一下。芒果太容易上火。他抬头看着她递过来的西瓜,突然觉得她是他的妻子,一定是美好的事。

她比他大三岁,同一天生日,6月7日。Sunny说,叫姐姐知道吗?

不要?他嘀咕着我才不要当你弟弟呢。可是嘴上说着不,依旧配合着叫姐~,尾音拖得很长,就像是撒娇一样。乖,她揉揉他的头毛,就像对待他的宠物狗田田一样。

他们买了一对戒指,戴在右手的小拇指那颗同样位置的小痣地地方。

他希望这细水长流的日子一直下去。

他的单恋却被很快扼杀。

Leon在附近的咖啡馆买了她最爱的拿铁,离开之时,瞥见了角落的一对男女。那只尾戒在阳光下很刺眼,他不得不快速逃离了这间咖啡馆。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