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狐的喵

似水流年 脑洞来源一

致永远不能在一起的CP

此脑洞不属于我。是个很可爱的小可爱提供的。

但我突然发觉它适合所有不会在一起的CP。我还是忍不住发出来了。从她跟我讲完这个脑洞后,思绪一直不平静。


在他的话剧上演时,他总会在前排预留最佳位置。明知道那人不会来,但这个习惯一直没改变过。谢幕的时候望着空空的座位,总是怅然若失。他再次缺席了他最重要的日子。就和以往任何时候一样。毕业典礼。处女作电影首映。电视剧杀青晚会。但是他却依然放不下这个人。即使有万分之一的可能,他也抱着希望在见到他。上一次真正的见面什么时候?电影杀青庆祝酒后的匆匆一瞥。他的私人手机上只有一个号码。他会在圣诞和生日收到他的短信。他们总是再比谁的祝福会更早的到达这种无聊游戏而乐此不疲。
你有进步
。隔天一早的四个字没头没脑的短信让他在梦里醒来,却觉得不够真实。比哪次有进步?他心里回问道。他在关注自己,用他的方式。原来这段友谊从来不是单向的。
分割线
他在回程的飞机上有些疲惫。连续的飞机路程和时差颠倒,最终还是熬不住在飞机上睡着了。再次醒来看到空姐泛红的眼框。隐约中听到那本他与他在电影中的后续故事,脑海里浮现的是十几年前遇到的还是青葱少年的模样的他。回想起刚才在剧场的表演,他已经蜕变成一只生命绚丽的雄鹰,在演绎的天空里大放异彩。每当他有活动,他会收到从遥远的
海岸寄过来的机票和演出票。他没用过那些票,只是把它收纳好放进精致的盒子里。那里面的东西都是关于一个人的。他会在想念的时候翻开看看,回忆他们在一起但又不多的日子。
剧场过半的时候,他会穿着随意的像一名真的迟到的观众溜进剧场最后一排不显眼的位置。在散场前在悄然离开。他来过这么多次纽约,却没有时间逗留。匆匆来匆匆走。没机会欣赏这个城市不同之处,却把这个城市最美的风景封存在记忆深处珍藏起来。
我已拥有你,又何必留恋这座城市的风景。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