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狐的喵

10月看了两部剧

蔺靖是我理想中的人设。我最喜欢明长官对蔓春妹子的那句还怕我看啊! 撩妹技能

四界第一哒小公举殿下:

胖楼绝对是胖子界一朵盛开的奇葩
要不是b站弹幕持续洗脑我都不觉得他胖
就觉得帅帅帅苏破天际
就算他真的胖他也帅啊
我就是被琰琰的小蛮腰圈粉哒哒哒哒哒哒
我琰TOP


H君的小口袋:



10月的时候跟风看了两部国产剧。伪装者是国庆攒着一起看的,三天搞定,最后几集我已经头昏脑涨险些支持不住,现在想来,这部应该日追才好,战线拉得长些,能多嚼出点感觉。




琅琊榜中后期倒是日追了,多少年没追国产剧了呀!




伪装者确实是收了楼诚安利买的,不然现年头让我去看抗战剧难度还是略大。琅琊榜是因为很多年前小伙伴曾向我安利过原著,各种原因不是我的菜一直没看书,但看到电视剧原班人马又有前安利在先,于是也就看了起来。




其实这两部剧本身并没让我惊为天人。




在国产剧里可能已经是良品,但是我很少看国产剧(我剧都很少看_(:з」∠)_),自然只能按自己的口喜好品味。




伪装者支撑我看下去的动力有:1.他们的伪装什么时候揭露 2.反派怎么被干掉的 3.什么时候明长官再耍帅。








这两部剧让我收获了两个喜欢的形象,一个是明楼,一个是靖王。




谈及伪基本绕不开明楼,其实另一条线里的王天风也很帅,个人魅力上更直接暴力,简直扑面而来,不过戏份少,不如明长官展现的机会多。(当然确实类型不同,他更‘疯’)




我对明楼的喜欢,严格上不能用‘喜欢’这类词。‘喜欢’太轻飘飘,也不是‘喜爱’的程度。直说的话,有对‘强者’的惯性追慕,对‘掌控者’的膜拜跪服,有对‘高智商队友’的欣喜感叹,如果他只是这样也就算了。




偏偏他还十分有情。




这就很难得了。




牛弊的人物很多,但牛弊的人还会哭能笑就少了。就好像天赋加点,这里加多了,那边自然就要少一些。




既做无情事,偏是有情人。




他就有了弱点。




对于他竟然想替明台去死我内心其实是……拒绝的。绑炸药包什么的……太尴尬了。




虽然这一想法我和王天风一样嗤之以鼻(他有没有嗤我不记得了哈,毕竟三天扫完又这么久了),但收拾心情,还是能看出点什么的。




1.他很爱护这个弟弟 2.时刻做好牺牲准备 3.有些微想死倾向




3的话个人感触,不敢说对,只是隐约感觉。




12都很直接。明楼很爱护家人,这个家包括同出一脉的姐姐,包括恩人之子的幼弟,还包括少时因怒而收养的阿诚,甚至阿香想必他也是爱护的。




他是个重家庭,重情义,还善良的好人。




同时他还高智商、高情商、身手好、演技爆表。类比一下就是有高攻高防自带伪装buff可以隐身刺杀,简直是一人下本秒boss的节奏。




然后他还一脸脆弱地对反派妹子说:曼春,你要保护我。




………………我懵逼了………………




这个角色本身设定上就苏,演员又演得太好,浑然天成,绝不出戏,每次他出场我就移不开眼睛。他忽悠曼春的时候我在点头:是是是,他是爱你的,都是大姐的错;他忽悠南田的时候我在点头:是是是,在明家还是大哥说了算的;他忽悠明台的时候我在点头:是是是,大哥说啥就是啥,你怎么能不相信大哥呢?恩?




有明长官的戏,看起来都赏心悦目。




曼春说:在明长官面前,我就像个小学生。




可能我也是_(:з」∠)_曼春要是小学生,我得是学前班_(:з」∠)_




明楼的苏点在于:对外,什么样的篓子在他面前都兜得住,天然一座山峦,离开再远的地方,回头看一眼便觉安心;对内,偏又能做低伏小,哄得上上下下开开心心。




这种肯示弱,有个表现就是那句‘你要保护我’,虽然这句话都是假的,虽然曼春不算内,虽然曼春自有心机,但那一刻我相信她是中了‘美男’计的。




霸道总裁还不算可怕,霸道总裁还能对你示弱求安慰求抱抱就可怕啦!谁扛得住啊!!!汪处你栽的不冤啊!!!!




非常喜欢明长官跟大姐的戏,每一段都十分美味。和王天风的那场戏也十分经典,张力十足,因我个人爱好的原因,甚至觉得王老师更有理有据令人信服,他比明楼更像毒蛇,吐着蛇信子深藏剧毒。(明长官太一身正气了……最多像蟒蟒啊!!)




至于cp嘛,明长官中心都吃,看文的话现在只看楼诚楼。




阿诚是很好的,很打动我的点是剧外作者说他自己偷偷入了党,番外里能对明楼举枪也很赞。智力看来也十分高,做人能八面玲珑,又能跟大哥逗趣拌嘴,把明楼各方各面安排得妥妥当当。




不过这剧我对cp没有执念。不论楼诚两人有没有再各自结婚,两人是不是爱情,都不会改变他们会在未来不短的时间内,为了心中信仰共同面对狰狞世事。和当时所处的社会环境比起来,个人恰如乱流中一叶扁舟,跟这个大格局比起来,亲人爱人都是奢侈品啦。




活着都已是不易。




幸好剧还算是虚构。












再说到靖王。(其实我今天只是对靖王有感突然想写点啥!!结果又bb一大段!!又bb!!)




靖王其实没啥好说的,萌点清奇的我其实不爱这种人设。




奈何……姿仪美啊!!!!!!!




这剧镜头啊衣服啊什么的,真是美,当时我就感慨特适合剪古风MV。




而我已经不再对万人迷受感兴趣了,所以前期虽对梅长苏有同情,但没啥代入感。(代入他是攻让我觉得好很多。)




然后二十来集的时候终于让我get到一条线:帮靖王打怪升级登上人生巅峰!




郡王--亲王--太子--登基。




简单明确粗暴带感直观。




唉。我这个升级流爱好者。




还记得那种看到爽文的欣喜感,那时候我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踏入:带入男二视角 的悲剧。




这一悲剧导致我对这剧剧情没啥好说的,最后变成一个靖王衣服粉哈哈哈哈哈。












之所以对这个角色念念不忘,是因为这个形象(主要是姿仪)填补了我脑袋里一类人的空白。




从前我看文,并不能get到很多作者写的一类人,粗暴形容就是:他们高冷啊不可亲近,他们面瘫啊不苟言笑,他们冷冰冰啊可一笑就像雪花化了,他们难搞啊可心里热乎呢,他们脾气又倔又不肯妥协。




高冷、冰山、执拗。




这些并不全是靖王的人设,只是在他身上我可以带入这些标签。还是以往我没法带入一张脸,一个形象去贴的标签。




并不是没有见过靖王这类人,可是他们都没他长得好看啊!!比他长得好看的,没有这样的仪态啊!!




所以我对这个靖王的评价就是:恰当。




甚至连演员某些僵硬生涩的地方,都和靖王的设定贴合:一个皇子,不受宠,却天然自有清贵之气;一个武人,面色冷淡,言辞直接,不善交际不懂妥协避让;一个痴人,十年如旧,不易初心。




在靖王身上,我确实代入了很多形容古代男子身姿美的词汇。




确实没见过穿那么多还能掐出小腰造型的人啊!还站得辣么直!!!就没见他腰背弯过!!!Real 耿直!!看到他就想到傲雪寒松啊关键是这颗松长得好看啊!!!而且他笑的时候确实给我冬雪初融感觉啊!一般都冷冷的爱理不理的脸,结果要蒙大统领还书那里打光真心白,笑得真心好看!!!




艾玛终于可以代入一堆古风文的设定了喝喝喝!!








其实靖王之风骨值得再写个长评的,然而我只想简单朴素地做个姿仪粉,然后自由代入各种设定。








对了,琅琊榜里我最喜欢的是蔺晨的性格,然后和景睿浴巾交朋友。




天性就喜欢自在洒脱的人,并且对诡谲有趣的人特感兴趣(举例王天风)




但是抛开这些,我只是个耿直的颜狗啊颜狗!!!!








12.10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