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狐的喵

【参考+记梗】蔺少阁主剧中武力值评估(2)完结

江东绪:

。没错!今天就是我要大夸特夸的身法!


前方高能吐槽预警,非战斗人士请迅速撤离



昨天说过,蔺少阁主武功属于走光的路数,为什么这么说呢?看图就知道了

看这个图,你不光会明白少阁主武功为何容易走光,还会明白东家为何深深地嫌弃这个发型。


因为跳起来的时候全糊脸上了!


我很想记一个梗,蔺晨有次出于不知名的成长诉求自己乱剪头发被家人实力阻止,然后宗主一双巧手给他留好额发,好,从此不许换发型了(啥)


言归正传- -这个,这个劈叉幅度我非常满意。



在正式讲身法之前我要说两件事。


首先说什么旋转的卫生纸精旋转的汤圆精啊,全都伸出左右脸让我打一下啊!蔺晨剧中每次飞起来腰线都无比美好你瞎吗!上图简直胸大腰细的典范啊!


其次是再吐(kua)槽(zan)一下小晨的握剑方式,被钢丝吊起来的时候他握剑手势就成迷了,袖子飘起来显得握着剑萌萌哒啊。



开始远景的第一幕我个人觉得比较败笔,连续两次用钢丝,根本来不及出剑,下面可以看出他落地一下下就只来得及把剑从左边挥到右边,这第一下我个人就觉得,像实战第一下落下风,转这么快是为了躲。


但是,腿踢得非常高,说明身体柔♂韧♂性♂好


对于想到别处去的宝宝


回头整理肉文链接给你们


其实我想说这一下落地我很喜欢。


但是你会发现,此时他并没有时间去顾及剑往哪击,这动作是防御性的,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



这张是为了……实力展示白(婚)衣(纱)究竟是有多轻多蓬才能飞出裙撑的效果,但可以看出少阁主整个人线条真的很好。



这里光靠截图很难说清楚,我还是描述比较好:落地时是肘是弯的,之后剑尖左点,然后来了个不算很标准的挂剑,就是肩胛发力从左向右拉,这个动作不是外行,但用在这里非常浪费,首先从左向右拉是比较浪费体力的,没有肘部发力将外刃扫出去来得划算,也可能是东家这时比较方。


但因为背对着而且比较快,所以也可能是压着肘挥出去的,那样就还好,除了比较妹子一点,没什么不对。





好的,然后他又来了一个很不划算但他很擅长何况很好看的动作,剑指天(仍然是单手没有托剑)过头顶,然后转身,等于剑在头顶过了一圈。


他每次剑过头顶时总有一个动作感觉是浪费的(。)


这张图就是指天转身时的,然而我放这张图想表达的仍然是,某人条子很好啊



我不知道别人看这图什么感觉,我第一反应是,姑娘别想不开……



然后我的崩溃就开始了,本来以为他会站在地上攻击或者防御,然而并没有,他又要灰


灰什么灰啊这是被围攻时闪避的招数嘛!


而且是一个 嗯怎么说呢 有点点不科学的横向转两圈


我记得很多武侠剧有过 好像花千骨宣传片里女主角也有过


(顺便表示花千骨有点看不下去啊 但我很理解它为什么成功 有机会会比较分析)


如果只看截图估计根本分不清衣摆和袖子【】



啊这张图就要出现了,高能预警,接下来会发生你想不到的事情



除了腿长 我只想说 松鼠转(干什么我就是喜欢叫它松鼠转)



个人觉得人类是无法做到的 蔺晨就算穿了婚纱也不可以






慧剑借别红颜


蔺素贞又开始翻腕


        

            蔺晨打人是靠气势吗?恃美扬威?        


他要是拿侧刃去劈我也认了


这么抹剑一般都是虚晃一招背地里出暗器啊


但是转身身法非常快


我知道是剪辑方式但就是要这么表现啊


这边截到的完全是糊的


必须要说少阁主适合非常适合跳舞


挥剑转两圈,腾空转那么多圈完全没晕过


堪比小彩旗



腿在地上一个横扫之后


他就和飞流一样旋转上升了


花仙子你好



可能是角度问题 虽然我觉得这个角度不起来 这腿长非常惊人啊!所以看很多画蔺晨的感觉腿画短了不是我的错觉!(……)


然后衣服整个飞起来的时候


这腰!这腰还不满意的究竟有着怎样消极的审美啊!


我好像忘记身法这回事了。其实只是在分析身材。



这边动作做得就比较别扭。


你们可能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


但是好看啊。


        

            画面仿佛在说别偷拍        


        

            然后翻肘扎剑的动作,只能说确实非常妹子        



你看这转腕的程度。非常糟心。但是可爱啊。左手还在撩袖子()



然后才定格成这张经典图。我早先觉得这表情莫名有种悲伤,现在怀疑他只是转得有点晕


然后发生了什么呢?



摘自棉棉太太的博客


其实事情不是这样的。



是这样的,婚纱被风鼓起来的。


其实我内心也不是这样的。


是陈好在《粉红女郎》里演梦露那样的,


吹风机在吹裙子的感觉



落地之后又是转三四圈向天撩剑。


我懒得截了,总之他非常偏爱提肘高举剑的动作


行云流水撩老天啊





然后就出现了这个劈叉。



这个劈叉我非常,非常满意,接近一字马,而且此时是向下劈剑的动作,就这招杀伤力比较大


但是然后我就惊呆了。


他没有落地,而是在空中……



光看截图感觉应该是麻蛋腰不错


柔韧


其实我想到了这个



所以这好像就是,传说中的,鹞子翻身?


这姿势似乎缺了一个提供公主抱的人


或者少一个把他扔出去的人


但其实这是一个并没有发力点、在空中完成1080°空中转体!


别算了我是说这转体至少三圈。



武术里其实是有的


靖王救霓凰的时候也玩过


但靖王那种是不科学的,蔺晨这种是科学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不是武术里有吗?


有是有 但靖王当时方向不正确啊!


脚蹬转体翻过河流是可以的 但是这种转体 是横着翻过去的不是头冲着前进方向的!


否则就会像这旋转狗一样!


但是榜剧好像特别喜欢这个梗啊!


头冲着敌人自旋飞过去是什么鬼!


应该是腰冲着敌人那样转啊!


因为蔺晨这段舞剑不是对打 不知道敌人在哪个方向



所以他开成一朵花也是可以的,而靖王就不能那样。


到这个时候,必须说蔺晨弹跳力,轻功,腰力,速度,都是很棒的


所以综合起来就是身法快如鬼魅


而且从原著来看,蔺晨估计还有龟息术,蒙挚都无法发现他


那就意味着,飞流那种诡异的身法,要么是蔺晨看着飞流琢磨出来的,要么是蔺晨教给飞流的


让我站一会流蔺。







终于收剑了,我也松了一口气


蔺晨这种绚烂的身法,比较适合,开溜


并不对。


除了空翻时没有着力点感觉有点扯之外,蔺晨身法整体上,一个是灵活而移动迅速,一个是绚烂


武功华丽好不好?参照霓凰,其实我个人觉得,是好事。


为什么这么说呢,做体操的时候有种讲究,你做动作,不能需要做的动作刚刚好其他幅度都收起来,必须要多点花架子。


不是好看,是防受伤。


刚刚好做完动作一点花都不用,其实对自己损伤很大,蔺晨霓凰的武功,可以猜测都是防御性比较强的,对打和一对多时都不容易被伤到因为闪得快,而花式身法不仅避免了自己做动作时容易受伤的问题,而且乱花迷人眼,不容易被找到破绽。


请允许我站一秒蔺凰


开玩笑的。


要说蔺晨硬功究竟如何,这段舞剑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唯一可以下结论的是,身法占便宜。所谓唯快不破,蔺晨走的就是这种路子,我觉得飞流在剧中虽然简直是怪力人,我倾向于认为他身法是受过蔺晨影响的。


所以其实是走光的路数,只不过穿得比较多动作比较快不容易被发现而已


开玩笑的。


但是少阁主的武力值究竟有没有希望上榜呢?还是有希望的,因为身法优势在于,可以轻松地一对多,很容易一战成名,他若不是琅琊阁主,光凭这一套身法走江湖也完全没问题。


你问剑术啊?


你觉得这孩子适合用剑吗?他这样一点力也不用还喜欢翻腕的习惯,除了气功大概也没武器适合他了吧熙阳诀简直是种哲学


开玩笑的。


武力评估到此结束,谢谢嗑瓜子一路看到这里的亲。


中心思想还是少阁主身材好啦。

评论

热度(61)